kiki

于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论天降熬成竹马需要多少次“耙耳朵”

“马哥,你有没有暗恋的人”

 

踌躇片刻,马嘉祺抬头回答,“有”

 

*现背,短篇甜文2.3K+,感谢其他小朋友出场

!现背不是现实,情节终归是故事,勿上升!

 

【1】

 

马嘉祺有个暗恋的人

 

不过他的暗恋与他的性格一样,清淡如水,永远温柔地环绕

 

所以,丁程鑫大概还不知

 

【2】

 

马嘉祺的喜欢他自己记得很清

 

那是一次人潮汹涌,漫天的彩带似雪飘落

 

可能刚好他是期待冬天有雪的马嘉祺,而他是喜欢冬天堆雪人的丁程鑫

 

马嘉祺的耳边是交谈是呐喊,此刻有一片彩带落进丁程鑫发间,所以世间其他都开始模糊

 

又有一片彩带刮过马嘉祺的睫毛,一瞬间遮挡又一瞬间展开,所以他看见丁程鑫的眼睛,尖翘的眼尾朝他笑

 

“你盯着我做什么?”

 

“哦”,马嘉祺逃跑了视线,那是第一次

 

后来刘耀文教了他句重庆话

 

“咧个叫耙耳朵”

 

 

【2】

 

“你看,就是你盯着我!”,丁程鑫圆溜地瞪着一旁偷笑的马嘉祺

 

“我哪有,你自己没摸到好牌好不好”

 

“就是你!”,丁程鑫拿手指戳得马嘉祺连连后退,“赔我欢乐豆”

 

“你要多少嘛”

 

“你有多少?”,丁程鑫凑进马嘉祺胸前看他的手机

 

丁程鑫的洗发水马嘉祺用过,有干净的皂角和淡淡的玫瑰味

 

“都给你”,马嘉祺回他

 

【3】

 

丁程鑫能感觉到,马嘉祺对他进行了一场漫长的入侵

 

在那一刻来临之前,人和人之间是有模糊和距离感的,所谓接纳大概类似自我虚拟世界的角色创建,这跟见不见面无关

 

“我记了你的动作,我带你练”

 

马嘉祺闯入了丁程鑫的世界

 

丁程鑫微微蹙额,复杂的情绪冲到他心间动荡,独自跋涉的痛苦被抹平,意料之外的分担如此来临,还有……

 

他笑了一下便收住

 

“为什么啊?”

 

他也顾不得失礼,内心的疑问让他无法摆脱,所以一定要问出口

 

“没多少动作,来吧”,马嘉祺搭上他的肩敷衍过去

 

“谢谢你”

 

“别别别,听不得”

 

“谢谢你,谢谢你马嘉祺”,丁程鑫说的坚定又诚恳,也带着私心,他有预感,若是不说以后肯定还不清

 

而事实证明,不用还也还不清

 

那是第七次吧,“耙耳朵”

 

马嘉祺接受了仍保持礼貌的丁程鑫的感谢

 

“嗯,知道了”

 

至于那句“为什么”的答案,马嘉祺服从自己的直觉,想要靠近他,想要跟他成为朋友,想要被他依赖,想要更喜欢他

 

马嘉祺也有私心,那样做或许就能离他近一点

 

马嘉祺也很喜欢他,因为承担额外的劳作违背人的生存本能

 

【4】

 

”石头,剪刀,布!”

 

最后剩下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人角逐,输家就要在真心话和大冒险里二选一

 

“哟哟哟,丁哥丁哥,选一个吧”,刘耀文嘴角圆圆地起哄

 

“不干不干,赢的选”,丁程鑫把手藏到背后,“马哥,你快选”

 

“嗯?怎么能这样呢?”,正因赢了猜拳笑得得意的马嘉祺一下子迷惑脸

 

“快点儿哟,快儿选”

 

“好好好,那我选真心话吧”,马嘉祺服从了

 

“我来问吧”,严浩翔举手,“马哥,你是不是因为怕丁哥所以才老是让着他的?”

 

马嘉祺挑起一边眉毛,“怕啊,你不怕吗”

 

众人捂着嘴都笑

 

“不过,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因为什么?”,宋亚轩追问

 

“这都是第二个问题了,不行不能问了,再来再来”,丁程鑫出声重操局面

 

“石头,剪刀,布!”

 

这一次,是非酋常驻人员,刘耀文同学,“我也选真心话吧”

 

“你是不是喜欢跟宋亚轩睡,而不是因为怕黑怕鬼什么的”,贺峻霖扶着下巴用最淡然的语气,说最劲爆的话

 

“什么啊?!”,宋亚轩正打算烧开他的水壶

 

“是”,刘耀文说

 

“哟哟哟”“啧啧啧,好秀啊”“睡吧睡吧,没人跟你俩抢”

 

游戏轮番进行,张哥的牙齿上贴了海带,严浩翔抱着贺峻霖做了5个深蹲,宋亚轩脸上被画了口红……

 

而马嘉祺最后两局都成了输家

 

“还是选真心话吧”

 

“马哥,你有没有暗恋的人”,宋亚轩问

 

踌躇片刻,马嘉祺抬头回答,“有”

 

“是谁?”,众人追问

 

“……”,马嘉祺沉默着,嘴型刚刚开启

 

“马嘉祺,最后一个选大冒险”,丁程鑫说

 

“为什么?”,马嘉祺的清冷突然倾巢而出,他这次突然不想服从

 

“哪有为什么,不选算了”

 

马嘉祺见他别着脸,摸不清他情绪,他也没有再说话

 

“你们继续,我去上厕所”

 

丁程鑫起身离开,更像是落荒而逃

 

“马哥,去啊去啊”,刘耀文用手肘怼他

 

“让我想想”

 

【6】

 

丁程鑫觉得心慌,手脚都不知道该摆在什么地方

 

当马嘉祺说他有暗恋的人的时候,所有细节都从破口的记忆里释放出来

 

他竟然有暗恋,他也应当有暗恋吧

 

脑子里什么都理不清,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眠,丁程鑫想从第一次遇见马嘉祺开始回想,却都是些碎碎的片段

 

「他有些默默的很沉稳,话也不多,发型也跟现在不一样

 

他好瘦,又有虎牙又有兔牙

 

他一直都把好多事都揽在自己身上,因为有他我轻松好多

 

他和我都是同一类人,我比他自己更懂他……」

 

从帮助他排练,到霸占他身旁的位置

 

丁程鑫惊醒,它逐渐成为一种下意识的寻找和选择,选项在何时只剩下马嘉祺

 

丁程鑫防不住

 

所以他下意识用霸道和控制反扑,马嘉祺会屈服,可丁程鑫更觉得慌,所以想更厉害地咬

 

那些想法把自己解刨得入骨,心跳快得厉害,丁程鑫能听到胸膛里的呐喊,太闷了,他悄悄起身去了阳台

 

【7】

 

“不冷吗?”

 

丁程鑫从抱手倚在栏杆上的出神里醒过来,转身便看见他失眠根源的马嘉祺

 

“我吵醒你了?”

 

“没有,我也还没睡着”,马嘉祺把小毯子裹在他身上

 

“在看星星吗?”

 

“嗯”,丁程鑫常会惊讶他与自己之间的默契,“你怎么睡不着?”

 

“你确定要问?”,马嘉祺扬眉戏他有些后悔的表情,收敛后缓缓说到,“跟你一样的原因”

 

“马嘉祺”

 

“嗯?”

 

“不准问我原因”,丁程鑫已经感知到他会问什么,可他还不想承认自己的胆小,害怕那个答案会让自己失去他

 

“阿程,你知道我让了你多少次吗?”,马嘉祺望着天空,蓝黑色的幕笼罩着今晚的夜色

 

丁程鑫哑然

 

“不光你不记得,我都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每天都至少有一次,要是没有,我觉得都白过了”

 

“你一直很好,我知道”,丁程鑫点点头

 

“所以今天的已经达标了”,马嘉祺转过头与丁程鑫对,刚才仰望的星星都进了他眼里

 

丁程鑫的心又开始狂跳,他下意识闪避,“别,别说了”

 

“你听过,今晚的月色真美,这句话吧”,马嘉祺没有听从

 

“阿程,我想跟你一起看星星”

 

丁程鑫眼圈泛红,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看就看呗,赏你的”,笑声都带着鼻音

 

 

 

论天降熬成竹马需要多少次“耙耳朵”?

 

N次宠爱 + 1次告白

 

——————

 

 

*我是kiki

果然治愈系才是我本体

 

感谢红心蓝手支持,被你读懂故事是我的荣幸。

评论(45)

热度(11480)

  1. 共7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