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于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关于我的邻居天天给我发短信这事

又名: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全文2k+,睡前超短打甜文,晚安啦


全文主以短信形式/



【邻居】


刘耀文与他那新搬来的邻居在楼梯上遇见


宋亚轩与他新家的邻居在楼梯上遇见


刘耀文觉得他好像有些内向


宋亚轩只见过他一次不太好意思


两人悄悄低下头擦肩而过


刘耀文给小鱼发了信息,我刚刚遇见我邻居


宋亚轩接到了狼仔的信息,回复,我也是


两人突然都停下脚步,一上一下背对背隔着整条楼梯




【你是?】


狼仔: 老板,明天天气预报说会下雨,我想请假一天


小鱼: 我不是你老板,而且我觉得他并不会同意


狼仔: 那你告诉我该怎么说?


小鱼: 说你踩到水坑崴了脚


狼仔: 哈哈哈哈,谢谢你啊,怎么称呼啊?


小鱼: 本人艺术家,小鱼是也


狼仔: 久仰久仰,我最尊贵打工人,人称狼哥


小鱼: 我看是狼崽吧




【无聊与梦想】


狼仔: 你在做什么呢?我好无聊啊


小鱼: 别打扰我,画画呢


狼仔: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小鱼: [jpg.1]


狼仔: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发了符号,根本打不开啊


小鱼: 请假的时候没见你这么聪明


狼仔: 哇,没想到你是大神级别的,这么厉害啊,你梦想是当画家吗?


小鱼: 当然,想画一幅别人都看得懂的画。


狼仔: 为什么?


小鱼: 可能因为我不会表达吧,所以很少有人能懂


狼仔: 我倒觉得,让真正喜欢你的人懂就好了。你的画也一样


小鱼: 你呢?你的梦想是什么?


狼仔: 职业篮球运动员,贼帅。只可惜我妈觉得那没前途


小鱼: 不过我觉得你一定会实现的


狼仔:为什么?


小鱼:就直觉。你不是叫狼仔吗?盯上什么可不会松口


狼仔: 说的对,我也觉得我一定会实现的。




【吐槽】


小鱼: 今天好大的雨忘带伞了,跑到车站我全身都湿透


狼仔: 我这边也下雨了,我也忘记带伞,不过我带了也不会撑


小鱼: 感觉能想象狗狗甩水的画面


狼仔: 亏我刚想说担心你有没有着凉,你才是狗呢,略略略


小鱼: 我才不是我是鱼


狼仔: 我也不是我是狼


狼仔: 你是鱼为什么怕水?


小鱼: 因为我忘了给自己画腮




【美食】


狼仔: 你说,要是把厨房炸了该怎么办?


小鱼: 这事儿我熟,掐掐自己的脸蛋问,还敢不敢做饭了。然后马上说,不敢了不敢了


狼仔: 你也不会做饭?你是一个人住吗


小鱼: 嗯,所以平常都叫外卖


狼仔: 不行,外卖还是太没营养了。至少学会煮粥下面什么吧


小鱼: 行啊,那你做


狼仔: 今天……还是先点外卖吧


狼仔: 等以后,以后肯定给你露一手


小鱼: 行,我等你




【朋友】


狼仔: 你每天除了画画还做些什么?


小鱼: 以前好像也没什么其他的了,最近多了一项,和你聊天


狼仔: 怎么不跟朋友出去玩儿?


小鱼: 小时候光花时间画画了,忘了还要交朋友


狼仔: 那我是你的朋友吗?


小鱼: 你觉得呢?


狼仔: 肯定是,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狼仔: 你知道有一种说法吗,就是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你同时存在,跟你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


小鱼: 你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狼仔: 你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狼仔: 我很荣幸


小鱼: 我很幸运




【见面】


小鱼: 我们会不会已经遇见过很多次,只是因为不知道样子所以认不出来


狼仔: 很有可能!


狼仔: 是不是也有可能,我们这辈子都不会遇见


小鱼: 嗯


狼仔: 那这样吧,如果到我们老得都快走不动的时候我们还没有遇见,就去见对方


小鱼: 去海边的沙滩上


狼仔: 为什么?


小鱼: 因为你在陆地,我在海里,用沙滩连在一起啊


狼仔: 知道了,希望到时候我的轮椅不会陷在沙子里推不动


小鱼: 希望我坐船不会晕



【节日】


狼仔: 今天我生日


小鱼: 祝你生日快乐,记得许愿。


狼仔: 谢谢,你猜我许的什么


小鱼: 许我有钱


狼仔: ……


小鱼: 许我们都梦想成真


狼仔: bingo!


狼仔: 今天我们这边突然有人放烟花,让我想起来今年我们可以一起倒数跨年


小鱼: 听说,一起倒数的人永远分不开


狼仔: 那就不分开





【丢掉】


刘耀文在餐厅洗盘子的时候,手机被甩进了水池里,着急忙慌捞出来,怎么点都是黑屏


维修店的老板瞧了,“这至少得两周”


“那手机里的信息能保住吗?”,刘耀文只关心这个


”咧个不得行”


等刘耀文无力地坐在公交车上,突然的颠簸才把他彻底震醒


“完了完了,我没有背电话号码!”



宋亚轩已经两周没有收到狼仔的信息了


断联来的太突然,还没晃过神,上帝就突然收走了幸福的权利


他又成了那个一直呆在家里画画的人


他对画板说话,没有对他说话


“还说是朋友呢,小骗子”,宋亚轩看了无数遍手机后生气了


小鱼: 最近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你还好吗?


小鱼: 我还能等到你吗?




【独角】


小鱼: 我最近搬了新家,房东太太说我的邻居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小鱼: 昨天我把家里重新布置,腾出了一个画室


小鱼: 我家附近就有一个篮球场,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在打篮球



刘耀文凭着恍惚的记忆一直在尝试着号码


庞大的数字让他都不敢相信自己有这毅力


“还有四千三百九十九个”



后来宋亚轩发短信的次数越来越少


刘耀文也试不动了




【最后】


今日房东太太打电话说,今晚除夕夜家里多做了饺子,给你分点儿


宋亚轩接过电话把最后的色上完才出门下楼


刘耀文刚打完球准备回家洗个澡再去


遇见邻居之后还是下意识的想跟小鱼分享


狼仔: 小鱼,我遇见我邻居了


叮咚声在背后响起


宋亚轩接到了很久未来的狼仔的信息


小鱼: 狼仔,好巧我也是


叮咚声在背后响起


两人步伐都停滞住,慢慢转过身


“狼仔?”


“小鱼?”


夜空里升起的烟花点亮天幕,引得相视而笑的两人都不禁缩了下脖子


刘耀文说,“这下真的要一起倒数跨年了”


宋亚轩说,“嗯,不分开了”



————

我是kiki

相遇跨越海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可否记得住


感谢红心蓝手支持❤️

评论(2)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