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于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原创 半夏与生姜 4】会不会踢球啊!没看见这里有人吗!

他的球服,是意味不明的11号,最爱喝可乐

*站在球场边的你,手中的水,送出去了吗?


半夏与生姜 第四篇 
*「」中为上一世的回忆




    夏祺见比赛结束,先一步走回到教室里

她等着姜生回来,脑海里不停闪过他刚才的进球,他既意外又雀跃,涨红着脸和队友击掌

指尖的笔不停转着,作业本上的题目十分钟了也没多做出一道,她边想边忍不住翘起嘴角,他真的很开心啊

无数次的回头后,姜生终于从后门进来了,她赶快坐正身子,佯装思考

“我们班刚才比赛进了3颗,我打进一颗,你看到了吗?” 姜生坐下就呼呼地抽纸擦自己身上的汗,从额头发尖滴下的都快滚进眼里了

“当然看到了,挺厉害嘛” 夏祺扯出草稿纸算着题

笔尖停顿,“那你…看见我了吗?” ,她不敢抬头

“哎呀,操场那么多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点近视,看不太清…” 他又抽出一张,擦着脖子周围

“哦,那你就是没看到我,那下次我不去看你踢球了” 列出的算式有了答案,她将其誊抄在作业本上

“我其实大概看到你了,有个方向却看不太清…下次,下次我肯定一眼就看到你” 姜生赔着笑保证

……

又开始比赛了,夏祺坐在球门附近的场边,默默盯着姜生的背影

11号,一个不知道它意义的11号

关于姜生,她知道的,实在太少

姜生和队友围在球门处商量对策,完毕各自散开活动着身体

那个背影突然转了方向,夏祺的视线上移

姜生正对她的方向笑着

等夏祺的目光与他相聚,他朝她眨了下眼,便轻快地向队友跑去了

那天的夕阳浓烈的似是要透出血色
                                                                    」

再心动又如何,不过是她,讨来的

夏祺不停换着支撑脚,足底时不时传来的隐痛让她心烦

要不是老班说头一次的比赛必须全员到场,让她清点人数,这无聊的足球比赛谁要来看啊

既来之则安之,坐下吧,脚太疼了

她把卡着笔的名单放在一侧,朝着场内坐了下来

哎,没想到我这“老阿姨” 还要看这群小屁孩

周围的女生嘴里时不时响起姜生的名字,夏祺微仰过上身,瞥见她们身后手里紧握着矿泉水

青春啊,在球场边等着递水这种事她已经不会再做了,更何况她就算青春的时候都没做过

不过,姜生喜欢的是可乐,她劝他戒过很多次,现在想起来真是做错了…

何必呢,他喜欢就让他去吧…

夏祺拿过身旁带来的水仰头喝了几口,正想关上盖子,身前夕阳的光线被挡住

“妹,给我喝几口” 一个男孩儿跑到她身边,将她手里的水抢了去

“子柯,我说过多少次了,我比你大一个星期!好嘛!” 夏祺有些无奈

子柯将盖子拧好,蹲下身将水瓶重新放回她身侧

伸手抚顺她飞起来的乱发,“那又怎样,我照顾你,当然我是哥哥”

“谁照顾谁啊…诶!” 夏祺话还没说完就见子柯走远了,退着步子朝她拜拜

眼前再一次亮起光来,那金黄的暖色哄得附近的云都发烫

可还没看一会儿,身前便又暗了下来…

无语…是谁挡本小姐的光线,给我一点光合作用的机会不行吗!

还没来得及发火,一张饭卡突然怼到面前,“夏祺,去帮我买瓶水,我要可乐”

姜生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敢使唤她

只记得刚才觉得看得他眼前一热,清醒过来就已经这样了…

夏祺闻声便站起来,刚准备拿出谋杀亲夫的霸道样,余光里有一群女孩子站在那儿

她们看着自己和姜生,尤其那个女孩子手上的矿泉水瓶,折射着光,晃得她刺痛

.“我急着去厕所” 撂下这几字,夏祺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只剩姜生握着卡有些僵硬,饭卡的角戳着他的掌心,真硌得慌…

“姜生!还愣着干嘛,下半场要开始了!” 远处的队友朝他喊

“来了!” 他将饭卡重新插近口袋里,跑进场中央

刚才同样愣住的,还有不远处的子柯……

…………

夏祺回来的时候,下半场已经开始一会儿了,在路上想尽办法磨蹭还是没挨到结束

不过,这比分多少了,这次班里能拿奖吗?要是能拿奖,老班又会开心的

她探头去望放在桌子上对着场内放的比分牌

“妹!” “小祺!” “夏祺!”

喊叫声叠起,她站直身,就见球只朝着她飞过来

她立马护头闭眼蹲下

砰的一声闷响,夏祺觉得好像…不疼?!

姜生飞跑到她身前,将球大力踢回,她睁开眼见球飞了近一场长…

“会不会踢球啊!看不见这有人吗?!朝人飞什么球啊!!” 姜生叉着腰骂着对方,脖子上的青筋冒起

那人俯着腰,一个劲儿的说抱歉

“你没事儿吧,去那边站吧,这儿太危险了” 姜生的声音突然软下来

“嗯” 夏祺有些惊魂未定,不过她知道,她要立刻离开他身边才行

心跳的声音太响了

姜生看着夏祺慢慢穿过模糊的人群,她扎起的马尾随风微摆,清冷的下颌线引向颈间,她有些愣,看来刚才真被吓到了

模糊的人影不断变幻,而夏祺的侧脸却在姜生眼里逐渐深刻

目光就那么一直追着她,直到她停下

…………

“姜生!你干嘛呢!踢球认真点行不行!” 队友见姜生又侧着头出神

“我的锅,失个小误” 他向队友打哈哈,慢慢跑起来

果然…她…又没来看球赛吗…


这里是 kiki,很高兴你能看到这里


如果你喜欢的话,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赞,这会成为我莫大的更文动力和快乐来源。

有空的话,能评论最好了,评论什么都行,猜猜两个人会发生什么?

*我是kiki,一个爱创作的苦逼医学生,超想跟你们一起玩儿!

评论(8)

热度(8)